其实所有的改变都来源于自身

关于

[白赫]归家

*一篇短打的小甜饼,希望大家喜欢

---

  “……赫默医生,我们到了。”后勤干员将载具停靠在一栋房子旁。赫默睁开惺忪的双眼,在确认无误后轻轻叫醒身边依旧睡着的白发黎博利姑娘。

  “赫默医生,这里是……”

  “是我的家。这几年发生了太多事情,我一直没有机会回家一趟,这次算是忙里偷闲,能回来看看。”

  五月的风轻柔地拂过脸颊,灵巧的羽兽穿梭在滴翠树丛中,为这久违的归家之人浅唱轻歌。随着钥匙在锁孔中的喀嚓转动,房门应声打开。赫默邀请白面鸮进屋,自己却先一步去了厨房准备茶水。

  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,相顾无言。

  良久,赫默先开口了:“……乔伊斯,这样会不会有点无聊?我们去街上走走吧。”

  尴尬的气氛被打破了。白面鸮眨眨眼,表示认同。于是,小鸟们离开小屋,在街道上漫步。她们聊了很多,提到赫默的父母时,赫默有些遗憾地表示他们现在有事不在家,白面鸮则歪着脑袋,乖巧地听着。

  走着走着,她们到了一处喷泉前。赫默放慢了脚步,白面鸮也认出了这座赫默曾对她提起过的喷泉。在喷泉旁的长椅上歇脚,看金黄的阳光倾泻,染出流光溢彩。听赫默慢慢地回忆起过往之事,静静地,时间仿佛在此停止。空气中弥漫着微温的气息。透过飘落的咖啡色发丝,白面鸮看见了赫默不经意间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  “赫默医生的头发长长了……已经可以扎起来了呢。嗯……自从离开莱茵生命,她就很少有这么开心过了吧。啊……是了,我的日记上该是这么写的。” 白面鸮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,眯着眼,享受安宁的时刻。

  直至黄昏时分,天色渐暗,两人才匆匆起身归家。

  一顿简单的晚餐。餐后,坐在窗边,感受从乡野田间传来的湿润气息。不知是谁先伸出了手,试探性地牵住另一人。沉浸在家乡的气息中,那人微微偏过头,两人的手却渐渐扣紧。许是这清风醉人,小鸟们的耳羽互相靠近,浅浅地交互在一起。

  深紫色的天幕下,两颗心靠的很近很近。白发黎博利姑娘垂下橙黄的眸子,见怀中的褐色小鸟已经睡去,便在她耳边轻语:“做个好梦。我亲爱的医生朋友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